close
腳臭是由一種生長在皮膚上的黴菌所引起的,它在溫暖、潮濕的狀況下最容易繁殖。雖然溫和的氣候可能助長此菌,但流汗後的鞋襪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了腳臭,您的腳不僅奇癢無比,而且氣味熏人。您至少需費一個月的時間來治療它。更嚴重的是它會復發,除非您杜絕它們的來源。腳臭不會自動消失,若未加以治療,可能使皮膚開裂,導致更嚴重的細菌感染。下面介紹一些預防與治療的方法。

17種止癢除臭方法
●愛護你的腳
腳臭會出現皮膚開裂、流膿及間歇性的灼熱感等症狀,這時不要在腳上覆蓋 任何東西,並使腳部充分地休息。雖然這種發炎本身不具危險性,但若掉以輕 心,則可能惡化並導致細菌感染。
●浸泡鹽水溶液
以每50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製成鹽水溶液,將腳浸人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在患部塗藥
用鹽水浸過後,用買來的藥膏輕輕地塗在感染的部分.每天2—3次。
●注意腳部衛生
將生蒜切成小片,放人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汁將被皮膚吸收。穿棉制的 吸汗襪。讓鞋子透風,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注意腳趾甲
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使用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正確穿鞋
鞋應透氣、吸汗,否則你就會為黴菌營造一個溫暖、潮濕的生存環境。勿連續兩天都穿同一雙鞋。每雙鞋穿過後,至少需24小時,才能徹底風乾。而且你可以經常讓鞋子曬曬太陽。如果你的腳很容易流汗,則一天應換兩次鞋。
●在腳趾間撒些粉
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人一個塑膠袋,再將腳伸人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擦乾腳趾
保持足部乾燥。洗澡後,小心地將每一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勿赤腳走在公共場所
在有些公共場所例如游泳池畔、更衣室、健身房等,雖然許多人都赤腳走動,但最好還是穿上拖鞋,以降低黴菌感染機會。如果你是容易受此感染的人,那麼不論到任何潮濕的場所,你都有機會感染,因此應格外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