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腳部保健,做完上面兩步就足夠了,但要想讓雙腳美起來,還需要去死皮、護理。泡腳按摩後,用去死皮刀把趾部已經軟化的死皮慢慢推掉。注意動作要輕,避免用力過大,傷害到趾甲旁邊的皮膚。使用足部腳擦、腳形清潔刷等清潔每個腳趾縫,然後用天然浮石去除多餘的死皮、腳墊,光潔的足部才能徹底吸收養護成分。這些工具一般超市都有銷售。

終於完成了美足工作,可以毫無忌憚地在夏季穿上涼鞋秀一下了。但好景不長,一到天氣寒冷的季節,尤其是冬季,足部就容易乾燥、裂口、長繭,怎麼辦呢?用花椒煎湯泡洗,不僅能祛除寒氣,而且扶助陽氣,在殺菌、消毒、止痛、止癢、消腫方面效果理想,被這種煩惱困擾的姐妹們可以試試。

汗腳、腳臭應該是男人的通病,但一些女性也有此病。中醫上講“諸濕腫滿,皆屬於脾”,汗腳就屬於“濕”的範疇。腳特別臭的人是因為脾腫大,而脾腫大則是由於脾臟積濕,脾濕熱的時候,人會出又黃又臭的汗,就形成了“汗臭腳”。想告別“汗臭腳”,就應該吃一些清熱祛濕的食物,如綠豆、扁豆等,然後用明礬水泡腳。《本草綱目》中說明礬具有收斂作用,可以祛濕止癢。還可以適當多吃些健脾祛濕的食物。另外,民間有一些土方子治療腳臭的效果也不錯,比如,把土黴素藥片壓碎成末,抹在腳趾縫裡,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出汗和腳臭,因為土黴素有收斂、祛濕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