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878&prev=880&next=877&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hurman72195tyle02krvsue心情非常的不好…………………泡腳的好處
霸王包、養生饅頭 府城熱門
霸王包、養生饅頭 府城熱門



三位自金融界轉業的女性上班族,轉行賣起五顏六色的健康包子和饅頭。記者陳俊文/攝影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台南市區最近掀起一場包子、饅頭熱。除連鎖店之外,百貨美食街還有包子專櫃進駐。
台南市區連鎖包子店「福聚樓」,目前已開了3家連鎖店,不但展店至高雄前鎮,甚至進駐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的美食街,杭州東坡肉、京都鮮肉和四川麻辣「霸王包」是主力,售價有40元和45元兩種,很受歡迎的淮陽大湯包每粒120公克,是一般湯包的6倍大,售價50元。
最近最受矚目的包子專賣店是開在裕農路上的「金瓜田」,專售全素的健康蔬食菜包和養生蔬果饅頭。3位股東趙彗亨、劉湘澐和翁伶季畢業於台南高商,原本在金融界工作,後來自行創業賣包子、饅頭,每天從早忙到晚,大嘆比在金融業還累人。
吃素的她們堅持以「大長今」做菜的單純和熱忱製作她們的包子,劉湘澐表示,比如麵粉,堅持採用每袋比一般麵粉貴一、二百元的統一麵粉,以基本配重的天然酵母自然發酵,不添加化學鹼來防止酸化,麵皮細緻、柔中帶Q,不含人工色素和香料,包子饅頭的顏色都來自天然物質,比如黃色來自金瓜、紫色來自紫米、紅色來自紅麴、黑色來自芝麻,很多客人乾脆說買兩個「黃色」、一個「紅色」的饅頭。就因為純天然食材、不加化學原料,因此「金瓜田」的包子饅頭冷藏壽命只有3天、冷凍最多也不過7天,不冷藏「保證一定發霉」。
「南瓜田」最受歡迎的有南瓜起司包、紅麴香菇包和紫米紅豆花捲、五殼雜糧饅頭,其中五穀雜糧、紫米紅豆和南瓜饅頭還被大億麗緻酒店採用。包子饅頭售價10~20元,價格平實,每天可賣出400~500個,已成為東區的人氣包子店,電話(06)2379045。
【2006/04/0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