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鬥魚直播平台發表公開聲明,起訴10位主播。我們就大家關心的問題,專訪了鬥魚相關負責人。

鬥魚獨家回應:走的都是二三線主播 將投1億培養新人以下為採訪詳情:

Q:有一些人吐槽聲明的用詞,比如利欲熏心、喪心病狂等。

A:這份聲明代表的只是早期鬥魚和主播矛盾的焦點,而現在靜下心來想一想,其實整個事件是一個雙輸的局面。當時的內容主要指的是主播和鬥魚一直屬於合同期內,鬥魚投入了高額的帶寬、宣傳等資源支持了主播,而主播卻無視契約精神,這給我們造成了不小的困擾。

Q:除了起訴的這10名主播,後續是否會起訴其它主播,另外是否會起訴聲明中的挖角公司?

A:起訴只是一種手段,而不是最終目的。其實鬥魚不想起訴誰,更不想起訴哪家公司。我們只是陸續針對違約行為進行維權,希望還行業一個穩定的環境,維護契約精神。

Q:面對流失的一些主播,鬥魚後續在主播儲備方面,會有哪些應對?

A:鬥魚TV平台有著巨大的流量優勢,此前已經造就出來許多的明星主播,之後我們會繼續強化這種模式,目前流失掉的主播是一些二三線的主播,本身性價比不高,對平台影響甚微。此外我們已經計劃啟動1個億的資金用於完善行業生態,培養更多更好的新星主播出來,給用戶更好的內容觀賞。

Q:鬥魚一直強調並沒有欠薪,可主播稱欠薪的張肇良言論此起彼伏,緣何會出現類似問題?

A:欠薪的主播已經澄清過了,並不存在。我覺得這個問題可能因為之前我們與主播之間的問題事件而被擴大化了,要知道鬥魚要支付平台上幾十萬主播的薪資,而且還要用魚丸來換算,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流程,我們始終都堅持這樣的流程,而為什麼長久以來都相安無事,這幾天就成了此起彼伏的謠言呢?很顯然,只是有人想要打破規則罷了。

Q:小蒼之前一直沒有做直播,鬥魚這次是靠什麼打動了她?

A:小蒼是眼下國內最專業的LOL解說之一,最專業的電競女主播就需要最專業的比賽和觀眾。最近鬥魚獨家直播了《英雄聯盟》2015全球總決賽S5抽籤儀式,接下來請她來做比賽直播解說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Q:版權在未來可能會是制約直播平台的一個因素。鬥魚在版權方面會有哪些動作?

A:鬥魚一向非常重視在版權方面的維護。在我們平台上所有的直播內容均得到了版權方的授權。比如LOL,Riot對於版權就很開放,允許我們直播所有的比賽,接下來的S5賽事我們和騰訊也成為了戰略合作夥伴。還有DOTA2、風暴英雄、爐石傳說等都是獲得官方認證的。

Q:移動電競是目前較火的概念,未來鬥魚在這方面會有哪些布局?

A:這已經不是未來想要做,而是鬥魚現在正在做的內容之一。但我們所涉及的還是針對移動電競的直播平台,畢竟術業有專攻,相信我們在視頻直播領域的優勢和經驗必將為拓展移動電競事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Q:最後鬥魚有什麼想對廣大直播用戶們說的?

A:我們知道直播用戶們最近關注的熱點,對於鬥魚來說這些都是小插曲,一切不愉快的事情終將過去,趕快把注意力拉回到即將巨匠電腦評價到來的精彩賽事直播上去吧,LOL S5十六強群雄爭霸!DOTA2南洋杯鹿死誰手?風暴英雄超級聯賽誰與爭鋒!鬥魚還是那個最專業的視頻直播平台。

(來源:騰訊遊戲 ?編輯:記川忘川)

arrow
arrow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