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Sds4BmCGQAJtlBdhyfm/article?mid=1107&prev=1115&l=a&fid=22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公館襪子專賣高爾夫襪S (18-21cm)除臭襪爽身粉
老家好吃的檨仔青(情人果)製作方法教學
前幾天跟網友聊天 聊到他之前去屏東學長家玩學長家有種芒果 那時剛好是採收期 所以就做了好吃的檨仔青給他們吃
聊著聊著 他突然想到我是屏東人 就問我家有沒有種芒果
我跟他說 有呀 我可是在芒果園裡混大的ㄋㄟ
接著他馬上問 那你會製作檨仔青嗎 可以教我如果製作嗎
呵呵 不是小苾在臭屁 在芒果園裡混大的小孩 哪一個不會製作檨仔青呀
那不是遜斃了 芒果園混假的唷 
檨仔青可是我們這些小孩賺零用錢的好東西耶
它的市價可是高於整粒直接吃的熟芒果耶
嘿嘿 現在好東西就跟好朋友們分享 小苾就把製作過程寫出來給大家看囉
不過做的好不好吃 就看各位朋友挑青芒果的功力囉
情人果(檨仔青)製程
=========================================
1.材料:各式種類芒果均可做,但是小苾特別推薦用土芒果做,土芒
     果口感比較脆,也比較有本土芒果真正的香味,吃起來會比
較酸甜(芒果約在每年的3~7月份採收,要製作檨仔青的青
芒果最好是選六至七分熟的,不然要是選太熟的做出來就不
會青脆了)
↓2.削皮
↓3.剖半
↓4.去籽
↓5.切片(約0.5公分厚)
↓6.先用一點鹽先抓一下,再用清水洗去多餘的鹹味,除了可去澀
味,成品也會比較脆(通常這個動作我會做2~3次)
↓7.加糖:一層糖一 層芒果
↓8.成品:用保鮮膜把整盒芒果青封起來於冰箱中放置約2~3天等待
     入味
偷偷跟你們講 醃漬檨仔青的糖水拿來加點開水稀釋後
把他冰涼後 在夏天可是一個好喝的凍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