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巴黎恐襲頭號嫌犯被捕



比利時聯邦檢察院18日晚證實,巴黎恐怖襲擊在逃的頭號嫌疑人薩拉赫·阿卜杜勒·薩拉姆及其2名同夥在比利時被捕。巴鎮西路生日蛋糕黎恐襲發生4個多月後,歐洲執法部門最終抓獲這一歐洲頭號通緝犯,也是迄今首次活捉巴黎恐襲嫌疑人。

>>蒙面特警抓捕 嫌犯與警方交火時腿部中槍

本地時間18日傍晚,大量身著制服、戴頭盔的蒙面特警封鎖比利時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一個社區,疏散附近居民。

居民利卡說,警方用擴音器要求公寓內的人員舉手投降,走出公寓。不久,現場傳出槍聲。「他們(警方)沖了進去,我們聽到到處是聲響。然後,他們把薩拉姆架了出來,摁倒在地上,」利卡說,薩拉姆被抬進一輛救護車。本地電視畫面顯示,被警方架出來時,薩拉姆左腿似因中槍而行動不便。警方事後證實,薩拉姆確實在與警方交火時腿部中槍。

>>指紋透露行蹤 監聽電話鎖定其藏匿位置

巴黎恐襲發生4個多月來,歐洲警方一直在苦尋薩拉姆的行蹤,卻在幾天前的一次例行調查中不測驚見其指紋線索,開始鎖定其藏匿位置。

3月15日,比利時警方與法國警方的聯合調查組在布魯塞爾西南郊一所公寓展開搜查行動。對峙交火過程中,1名嫌疑人遭擊斃,另有2名嫌疑人逃脫。按照比利時檢方的說法,這次行動並非針對薩拉姆,不過警方在這處公寓不測發現薩拉姆的指紋,由此推斷薩拉姆當時也在公寓,可能是其中一名逃脫者。

執法部門按照指紋和其他線索鎖定嫌疑人後,開始策劃抓捕行動。不過,本地一家媒體18日率先報導,警方通過監聽電話鎖定薩拉姆所在公寓,打亂當局擺設。為防止嫌疑人出逃,警方不得不提前行動,在媒體報導幾小時內收網。

>>奧朗德出席發佈會 希望比利時同意引渡嫌犯

薩拉姆現年26歲,是摩洛哥裔法國人。在去年11月發生的巴黎系列恐怖襲擊事件中,他扮演著重要的人物,是在逃的主要嫌犯。截至被抓獲之日,薩拉姆已經逃亡了126天。

2015年11月13日晚,法國巴黎發生一系列恐襲事件,造成至少132人死亡,300餘人受傷。其中,6名恐襲嫌疑人引爆自殺式炸彈背心斃命,1人此後遭警方擊斃,薩拉姆潛逃至今。本地時間18日晚8點半,法國總統奧朗德與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共同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奧朗德表示,法國司法部門將立即提出引渡薩拉姆回法國受審的要求,希望比利時同意。奧朗德指出,薩拉姆的落網將有助於了解確認去年11月先鋒路母親節蛋糕巴黎系列恐怖襲擊案的來龍去脈。

本工二路生日蛋糕推薦據新華社



泰雅一路牛頭生日蛋糕

關鍵字:內褲,酸鹼平衡褲,ph5.5酸鹼平衡褲,華歌爾酸鹼平衡褲,華歌爾內褲,黛安芬內褲,曼黛瑪璉內褲,女內褲,三角褲,平口褲,pure5.5,5.5內褲,經典口味內褲
仕豊南路仕龍西巷生日蛋糕推薦
arrow
arrow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