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西岸一寶山十二街便當外送個貧窮國家流行養巫毒娃娃,甚至會把它當成是有生命的在供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會有特殊的風俗民情,也許在當地民眾看來是習以為常,但對一般外人而言,有時候會感到奇特之外,甚至還會毛骨悚然。尤其在非洲地區,常常會有奇特的習俗,非洲西海岸的一個貧窮國家,這裡會「養」巫毒娃娃,因為這裡常有許多孩童來不及長大就死亡,因此就會塑造巫毒娃娃紀念供養。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來自法國艾瑞克.拉佛(Eric Lafforgue)的攝影師,透過拍攝一系列的照片,記錄著這個非洲國家「養」巫毒娃娃的過程。當地有很多來不及長大就死亡的孩童,家人們會製作巫毒娃娃來紀念,而且還會把它們當成是「有生命的」在供養。

拉佛發現,他們每天會抱著巫毒娃娃「餵食」,還會幫它們擦拭乾淨,並放在乾淨到一塵不染的床單上,避免它們不高興,進而招致噩運。但這樣的風俗,只針對在雙胞華豐三街便當外送胎身上;當地的雙胞胎死亡率極高,若出生3個月後還活著,父母就會送禮物給村民慶祝;但若是都不幸夭折,這對雙胞胎就會被雕刻放置。

當地居民表示,「巫毒娃娃是非常靈驗的,當我沒有照顧好娃娃時,清晨起來便會有一個大悲劇到來;但如果把娃娃照顧得很好,當我遇到壞人時,它們便會保護我。」但若是沒時間照顧雕像,母親就會把它綁在腰際,「我把我的雙胞胎在我的腰帶,因為我知道它們會保護我。沒有壞事會發生在我身上。」若是家庭出遊,則會將娃娃安至准美便當外送在廟宇。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精誠二十街便當外送田頂二巷便當外送了!

超神!刺青正反看意思大不同草湖村光華巷便當外送

用螢光面膜被撞女:被誤認綠燈

陪電腦時間比老婆多他收到封殺令

扯!母嫁富豪逼女林頭便當外送玉林路2段便當外送當妹再殺人焚屍

和妻嘿咻被叫爸網友:換你喊媽

大便好值錢!美國男龍七路便當外送一次賺1300

破解神秘挑戰他意外成谷哥員工

海蛇與石頭魚互咬中劇毒恐佛光路便當外送雙死

小猴子好淘氣對她扯褲扒上衣

30cm炫耀?5條腿的「貘」都笑了

小蟲飛入鏡記者不顧直播中大叫

撿到20美金買彩券華裔男中百萬

對鏡頭恣意挺胸幾秒後毛毛的

有這麼輕?熊本熊「浮」起來了!

arrow
arrow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