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臭的原因主要是腳部細菌大量繁殖所致。然而,誰希望別人給自己的評價是「不見其人,先聞其臭」呢?那麼,腳臭怎麼辦?如何去腳臭鞋臭?

引起腳臭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本身腳臭,另一個呢是鞋臭。不過,追根溯源,還是因為腳心汗腺分佈密集,在天氣悶熱、精神緊張、吃辛辣熱燙食物等狀況下,大量分泌汗液,而腳上的細菌利用汗液中的營養物質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

腳臭怎麼辦呢?根據上面對腳臭的原因的分析,應當從腳和鞋兩個方面著手。

從腳自身的角度,除腳臭的方法有以下五個:

1、勤洗腳、換五指襪或穿aPure除臭襪這樣腳就能長期處於清潔狀態,細菌就會失去營養源,它們便無法大量繁殖而產生腳臭了。

2、米醋泡腳。已經出現腳臭的朋友腳上生長了大量細菌,而米醋具有殺菌作用,用它泡腳可殺滅腳部細菌。每次泡腳的時候可在水中加入10至15毫升米醋,然後調勻,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天一次,連泡三到四天可除腳臭

3、白礬泡腳。在熱水裡加50克白礬,調勻後用其泡腳10分鐘,每天一次,數次之後可除腳臭

4、葛根水洗腳。取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一次,連續一周後,可除腳臭

5、冬瓜皮湯水洗腳。將冬瓜皮煎湯洗腳,既可治腳氣,又可除腳臭

由於鞋子中殘留了許多汗液,也會滋生大量細菌。所以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腳臭,而是鞋臭連累腳臭。所以還應該從鞋的角度想辦法除腳臭

1、定期清洗鞋子。長期穿了不洗,不臭才怪。

2、殺滅鞋中細菌。每晚睡覺前用酒精均勻塗抹脫下的膠、球鞋內部,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堅持兩周,可除腳臭

3、保持鞋子乾燥,讓細菌缺少水分而不能繁殖。可在鞋子中放一些小布袋裝好的脫水明礬或干石灰,或者將樟腦丸碾成粉末撒入鞋內然後再在上面墊鞋墊(不能讓其與腳直接接觸)。

4、吸附法。在鞋子中放一些活性炭或者茶葉包(泡過的也行),可吸附臭味而除臭。不過治標不治本,無法長久除腳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