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縣站9月2日訊(分站記者 趙鵬 通訊員 陳妹蘭)每個人都有身份證,憑身份證號碼就可以查詢個人信息。而如今企業也有了自己的「身份證」,就是「多證合一」的工商營業執照,在這份執照上有個社會信用代碼,憑藉該代碼就可以查到企業所有的信息包括信用程度。

昨日上午,在長沙縣政務中心工商局「多證合一、一照一碼」辦證窗口,長沙藝風畫廊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兩位公司的負責人,同時從長沙縣工商局、國稅局、人社局三局的負責人手中接過了新版的工商營業執照,這也是長沙縣發出的首批「多證合一」的工商營業執照。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本新執照與之前4月1日長沙縣「三證合一」制度下的執照不同的地方,是將企業代碼變為了統一社會信用代碼。除此之外,執照上還有企業名稱、企業類型、企業住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本、成立日期、營業期限、經營範圍以及二維碼的信息。

那麼,這個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有什麼用?長沙縣工商局局長舒曲介紹,今年6月11日,國務院批轉國家發改委等部門制定的《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制度建設總體方案》,已正式完成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頂層設計,要求對新設立的法人和其他組織,在註冊登記時一次性發放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和登記證照。

長沙縣採取的「多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正是為了構建社會信用體系而使用的。「這個代碼對企業來說就像每個人的身份證號,通過身份證號碼可以查詢個人信息,而通過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就可以查詢企業的詳細信息。」舒曲表示,雅環一街生日蛋糕截至6月30日,長沙縣共有7629戶企業主動申報年報公示,年報公示率為83.6%,公示企業違法信息169條。隨機抽查企業年報公示信息220條,2728戶企業納入經營異常名錄管理。通過這個社會信用代碼,今後市民可以在網上查詢到一家企業有沒有違法或是信用不良等信息。

石潭路橫巷生日蛋糕

金洋路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