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0H3wRHWHAkCJpW9sShg-/article?mid=19440&prev=19443&l=a&fid=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獅子女的情感疑問~緊身褲verenap2腳臭根治
兔年行大運
即將邁入兔年,祝大家行大運、賺大錢!
先送上一張聽說今年最夯的紅包禮品,辛巴威的一百兆元(100,000,000,000,000)紙鈔,記得兩年前網購一張約NTD$150,如今有些人喊價三百、七百到888元不等,不過呢,當時只有一元美金的價值,這漫天喊價可真離譜,所以,有就好,沒必要花太多心神在此,如同筆者不會花心思去收集連號或特殊號碼的紙鈔般。
說到這包紅包,總得回顧一下過去幾個月的投資收穫,股票仍是沒啥進展,一成的收益,這是因為類股輪動太快太快,除非買到過往最牛的產業龍頭股,且是這波法人外資大拉的權值股,如台積電、長榮、裕隆、日月光、宏達電、台塑集團等,不然如中鋼、鴻海集團等可沒啥漲到,或是買到最後一季急拉的金融類股,那樣也是荷包滿滿的。
註:筆者自去年十月中離開金融業,也因此方能再度專力於自己的投資領域。
相較於只要專力於大盤漲跌的期權市場,看似容易了些,唯槓桿交易的風險極大,投資人若沒有個停損認知,真想賺大錢可也不易,這領域自己便慶幸多了,或許無以一心二用,故在相關的投資收益上好了些許。
以投入六十為計算,總收益達八十八,不要折算年化報酬,因為不是每一季投資都能如此順遂,若單以此期間的報酬率倒也挺可觀的,然而這不是重點,也不該成為下回操作時的得意忘形,或自滿於過往的成功經驗。
我以為,當失敗了,便得記取教訓,儘可能修正不要再犯同樣的錯,或許難免遺忘,那麼便應該儘可能減少犯錯機會,尤其那些自得意滿、押倉過多、沒有風險意識、或一些太鐵齒的行為,都得避除之,那麼至少勝率可以多些,最大的底限也能略微掌控。
憶及更早的三個月,投入七十五,獲利二十四,本來是二十九的,只因最後一回太開心了,為了搶短卻搶在高點,終於被迫停損出場,而停損後竟然又上了揚,唯當操作失算了,還是得斷然執行停損,要不然哪回真的一路直下,可能虧損的更大呀。
又說到近期的交投狀況,原先看好指數上揚,未如一些投顧或專家所說的選股不選市,而以賣出賣權來賺取時間價值,這麼操作一過也二個月有餘,而後瞧那買權的時間價值不多,尤其那些價內的買權,在擔心賣出賣權與買賣期貨有著追繳保證金的壓力下,遂投入買權的買方。
幸而最近三週的行情與波動有利於買權,雖然其間還是有略微投入賣出賣權,又有幾回幾乎以梭哈的方式為之投入,不過不同於價外買權的買方投入,價內三四檔的買權買進於槓桿上可是小了些,雖然也賺得少些,卻安穩踏實些。
也因此,幸運地,能有如是報酬,賺了個小紅包哩。
好囉!如今放寒假了,股市期權也暫為休市,雖然在倉的部位還有幾口賣在價外一檔多的買權,短套,不過國際股市不怎強勢,週六主管機關才去找大同公司的內線交易麻煩,而不是讓週五的封關有壓,也未讓盤後交易者來得及於摩台放空,顯然開市回落的機會是有的。
不論如何,這些交投總是有個譜,最少也有自己盤算的停損策略,其他的大筆資金便挪回一般帳戶,而不是留於期權帳戶,藉此賺點利息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