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40110&prev=40111&next=40109&l=a&fid=4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泡漂白水的除臭襪怎麼追魔羯女vennieoy8曖昧不明與女性朋友
脾虛 暑熱致腹瀉 喝白朮茶 藿香茶改善
脾虛 暑熱致腹瀉 喝白朮茶 藿香茶改善1周運動3次可預防多數人都認為夏天的腹瀉多因食物不潔引起,但也可能是脾虛、暑熱造成。北醫附醫傳統醫學科醫師張家蓓表示,夏天常見的腹瀉,除了吃壞肚子、暴飲暴食外,還有脾虛、暑熱導致。脾虛型的腹瀉是2到3天就會發作1次,且易在飯後感覺疲累;暑熱型的腹瀉,糞便會較濕黏。報導╱江孟芝 攝影╱張世平
到底是吃了什麼,一直拉肚子,我拉到快虛脫了!(設計對白)
先了解 愛吃冰食易致脾虛腹瀉可分為脾虛、暑熱、食物不潔、暴飲暴食。脾虛型的人多是體質,或是喜歡吃生冷、冰的食物造成;而暑熱則是濕熱暑氣導致;而後兩者都是因為飲食不當。可從糞便的味道和形狀去判斷腹瀉原因,再依症狀選喝適合的茶飲。 腹瀉類型/症狀 ˙脾虛型:飯後特別感覺疲累,即使睡很久也覺得睡不飽,臉色偏黃,糞便較不臭,腹部會有悶悶的絞痛,持續約5到10分鐘。˙暑熱型:糞便較無臭味,但呈現較濕較黏的情形,平時會感覺倦怠無力、頭重。˙食物不潔型:會有強烈絞痛,糞便較臭,瀉肚的時間是在吃了某些食物後的3到5小時。˙暴飲暴食型:糞便不臭,但會有食物殘楂,常是吃了太鹹、太辣食物,或吃太多腸胃消化不良。 中醫改善
脾虛喝白朮茶 作用:白朮具健脾、燥濕利水作用,適合脾虛腹瀉、腹脹者飲用。材料:白朮、伏苓各10克作法:將所有材料放進500c.c.的水煮滾,小火燜煮10分鐘,加入適量的冰糖即可飲用。提醒:易便秘者不適合飲用

暑熱喝藿香茶 作用:藿香具去濕解暑熱、止瀉,止嘔作用,可改善腹瀉、腹痛、消化不良症狀。材料:藿香、香薷各10克作法:將所有材料放進500c.c.的水煮滾,即可飲用。提醒:感冒、發燒者不適合飲用

吃壞肚子喝米湯 作用:吃的東西以流質、清淡的為主。材料:1╱2杯米、水約1000c.c.作法:將米先浸泡30分鐘,再放進1000c.c.的水,煮滾後關小火燜煮10分鐘,再用大火讓米湯大滾,熄火燜約10分鐘,即可吃。提醒:先喝2、3口,感覺腸胃沒有產生任何不適再繼續吃,吃的速度要放慢。
暴飲暴食選山楂 作用:山楂可幫助腸胃道分解食物,有助於緩和腹瀉。材料:山楂、神曲、麥芽各10克作法:將所有材料放進500c.c.的水中大火煮滾,即可飲用。提醒:胃不好、胃酸過多的人不宜飲用
提醒你運動穩定自律神經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1周運動3次可以避免腹瀉的症狀。萬芳醫院消化內科醫師吳明順表示,腹瀉是因為自律神經系統過度興奮,而運動可使其系統穩定,從事任何運動都有幫助,如游泳、跑步、體操或瑜伽等,但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的運動,而不是只做2、3天。

運動飲料加水稀釋 吳明順醫師表示,有些人會因為腹瀉而不敢吃任何東西,包括水,但腹瀉會脫水、體力虛弱,所以不要完全禁食,而是調整飲食以流質為主,可選擇喝些白稀飯的湯,或將運動飲料加水,1比1的稀釋飲用補充電解質。

專家說吃外食注意衛生 萬芳醫院消化內科醫師 吳明順夏天吃外食要留意店家的衛生,觀察食物處理的過程,避免引起腹瀉。另外,吃東西前先洗手,或隨身帶著濕紙巾,在不能洗手的情況下可使用。

專家說傍晚後不吃西瓜 北醫附醫傳統醫學科醫師 張家蓓夏天要選對時間吃西瓜,白天吃可改善體內濕熱症狀,但超過下午5點後吃,濕氣容易積在體內不易散去,便會導致腹脹的現象,甚至會引起腹瀉。
模特兒╱洪亞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