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56142&prev=56143&next=56127&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yrell5949約會如何有好感?沐浴乳巨蟹男愛一個人的表現((拜託
冰涼西點 香甜消暑氣 鮮奶酪 玫瑰荔枝茶凍 超彈力烤布蕾
冰涼西點 香甜消暑氣








冰涼的西式甜品是令人垂涎的消暑妙方,巧克力甜點專賣店可可府老闆娘Elaine,就示範了冰沙、果凍、奶酪、烤布蕾等小點,吃起來美味可口,自己動手還能控制糖分、甜度,品嘗起來更無負擔。報導╱邱俊智 攝影╱翁玉信
濃郁的奶味中還有荔枝口感與香氣,滋味很夢幻。
鮮奶酪 材料:鮮奶油、鮮奶各300c.c.,荔枝酒30c.c.、糖50克、吉利丁11克,裝飾用巧克力片、法式馬卡龍小餅乾、荔枝果肉各適量 準備:吉利丁泡冰水至軟化後瀝乾。 1加酒 鮮奶油、鮮奶、糖加熱至50℃,放吉利丁拌勻後,倒入荔枝酒攪拌,過濾後分裝在玻璃杯放涼,冷藏3小時至凝固。 2裝飾 以巧克力片和馬卡龍小餅乾裝飾,也可改用各種水果丁裝飾。 玫瑰花茶凍加上透明的荔枝味果凍,感覺很清涼。 玫瑰荔枝茶凍 茶凍:紅茶包2個、乾燥玫瑰5朵、水370c.c.、荔枝酒30c.c.、糖32克、吉利丁22克荔枝凍:水220c.c.、荔枝酒30c.c.、糖15克、吉利丁12克裝飾材料:乾燥玫瑰、莓果各少許準備:吉利丁泡冰水至軟化後瀝乾。 1做茶凍 將水、糖、茶包、乾燥玫瑰煮沸燜3分鐘後過濾取湯,加吉利丁和荔枝酒拌勻,降溫至約40℃倒入玻璃杯冷藏至凝固。 2組合 用水煮溶砂糖,加吉利丁和荔枝酒,降溫至約40℃,倒入容器冷藏凝固後切碎,鋪做法1上,放裝飾材料即可。
香脆焦糖和柔軟的烤布蕾,在口中交融出香甜的滋味。 超彈力烤布蕾 材料:鮮奶150c.c.、動物鮮奶油200c.c.、砂糖50克、蛋黃60克、全蛋120克、荔枝酒30c.c.焦糖:砂糖適量準備:容器中加入蛋黃、全蛋打成蛋汁備用。 1混合 鮮奶、鮮奶油、糖加熱至50℃,慢慢倒進蛋汁中攪拌,加入荔枝酒拌勻過篩備用。 2烘烤 做法1倒入烤模,放在加了熱水的烤盤上,以150℃烤約50分鐘後取出放涼,冷藏後在表面灑砂糖,以噴槍燒成焦糖。 綿密的冰沙口感沁涼,喝不出酒味卻有淡淡荔枝香。 荔枝冰沙 材料:葡萄柚汁20克,荔枝酒、伏特加各12c.c.,冰塊約300克、檸檬片少許 做法 將葡萄柚汁、荔枝酒、伏特加和冰塊放入果汁機中打成冰沙即可裝杯,以檸檬片裝飾。 Elaine擅長製作西式點心。 本日料理手 Elaine降溫再冷藏 吉利丁不沉澱 天氣炎熱時,口感清涼的冰沙、茶凍、奶酪和布丁特別討喜。Elaine說:「只要拿捏好食材的比例和處理的小要訣,想在家製作這些甜食並不難。」像加了吉利丁的甜點要等溫度降到約40℃才能進冰箱冷藏,否則容易造成沉澱。適度添加帶有荔枝香氣的利口酒,則能讓甜點更爽口,不過Elaine也提醒:「利口酒味道偏甜,料理時需斟酌使用,以免過甜。」
哪裡買 荔枝酒可在菸酒專賣店購買。瓦斯噴槍可在五金行買到。 協助拍攝 保樂利加╱ (02)8772-0272 《蘋果日報》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