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5990&prev=5991&l=a&fid=3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我遇到巨大的困難todd74735襪子專賣店thurmaalonsotik574
美味蟹料理》味噌軟殼蟹 清蒸大閘蟹 橋底辣蟹 酸辣螃蟹 桂花蟹
美味蟹料理》味噌軟殼蟹
味噌軟殼蟹成品。記者高智洋/攝影 首先將軟殼蟹洗淨對切開來,沾裹一層麵粉備用。記者高智洋/攝影 【記者陳若齡/專題報導】
挑好蟹,當然要煮好蟹,才能答「蟹」這醞釀好幾季的天賜美味;清蒸自然原味、油炸酸辣調味,各自表述對美食的註解。
味噌軟殼蟹
蟹甲軟薄的軟殼蟹,最佳料理方式當然就是油炸至金香酥脆,只撒上椒鹽就很美味;而宴客或想更講究時,只消淋上味噌醋醬,立刻變身為一道爽口開胃菜。
●材料:軟殼蟹1隻、芙蓉豆腐一塊、味噌50克、醋50克、糖30克、醬油10克、少許番茄或生菜(裝飾用)
●作法:
1.將軟殼蟹洗淨對切開來,沾裹一層麵粉備用。
2.熱油同時可調製醬汁,將味噌、醋、糖和醬油混合均勻即可。
3.油炸軟殼蟹,至外表呈金黃色即可撈起盛盤。
●〈料理tips〉
螃蟹炸後可用餐巾紙吸去過多油分,搭配軟嫩豆腐與味噌醬汁,口感更清爽。
【2006/09/26 聯合報】
秋蟹料理DIY
美味蟹料理》清蒸大閘蟹
清蒸大閘蟹成品。記者高智洋/攝影 調製佐味醬料,依個人口味喜好。記者高智洋/攝影 【記者陳若齡/專題報導】
新鮮肥美的大閘蟹怎麼吃最正點?內行的饕客都會告訴你,水煮、清蒸是不二法門,可別小看步驟這般簡單,將箇中撇步學起來,煮出來的蟹才會更美味。
●材料:紫蘇葉適量、新鮮大閘蟹、鎮江醋、薑末、糖適量
●作法:
1.新鮮大閘蟹洗淨後,與紫蘇葉一起放入蒸籠,若沒有蒸籠,也可用鍋子加水蓋過螃蟹,大火煮熟,無論蒸煮,約13分鐘即可。
2.調製佐味醬料,依個人口味喜好,將烏醋、薑末和糖混勻即可。
●〈料理tips〉
無論是何種蟹,蒸煮前都要先清洗,可用小刷子將蟹殼及蟹足上的毛都刷乾淨,如是陽澄湖大閘蟹,別忘了要去除防偽標誌。
蒸煮時,可放入少許紫蘇和薑片,紫蘇味道清新可去除腥味,薑片則可驅寒。
蒸煮時間需視蟹的大小而定,一般不到5兩或5兩左右的,約蒸煮13至15分鐘,6兩以上需蒸20分鐘。
【2006/09/26 聯合報】%26nbsp;
美味蟹料理》橋底辣蟹 橋底辣蟹成品。記者高智洋/攝影 首先將大蒜切成碎末油炸至金黃後,撈起備用。記者高智洋/攝影 【記者陳若齡/專題報導】
源自香港銅鑼灣鵝頸橋頭的招牌菜色,酥香嗆辣的大蒜辣椒,與鮮嫩蟹肉特別對味。
●材料:沙公蟹、大蒜150克、辣椒乾100克、蔥花100克、水、鹽少許
●作法:
1.大蒜切成碎末油炸至金黃後,撈起備用。
2.蟹洗淨後切塊,以熱油快炸收乾備用。
3.爆香辣椒乾、蔥花,再加入少許水、鹽,炸過的蟹塊與蒜末拌炒均勻即可。
●〈料理tips〉
油炸大蒜末較耗油,也可改用爆炒方式。
最後除以鹽調味外,也可加入醬油,不但調味還可增色,但如加了醬油,記得鹽要減量或可不加。
【2006/09/26 聯合報】
美味蟹料理》酸辣螃蟹
【記者陳若齡/專題報導】
酸酸辣辣的滋味是來自南洋的口味,在新加坡流行已久,不經油炸處理方式,味道濃郁但嘗得到螃蟹原味,搭配白飯或銀絲捲特別對味。
●材料:沙公蟹、高湯、糖醋醬、雞蛋、番茄醬、辣椒醬、蒜蓉、朝天椒
●作法:
1.製作辣醬,依個人口味喜好,將適量番茄醬、辣椒醬、蒜蓉和朝天椒混合備用。
2.蟹洗淨後切塊與高湯、辣椒醬一起拌炒,湯汁可稍多,至少悶煮約10分鐘。
3.待湯汁稍微收乾,蟹殼轉紅、肉變白時,淋上蛋汁再拌炒打散。
4.稍加芶欠使湯汁呈稠狀,最後放入糖醋醬即可。
●〈料理tips〉
特製的辣醬,也可用市售的辣椒醬加醋代替。
【2006/09/26 聯合報】
美味蟹料理》桂花蟹
桂花蟹成品。記者高智洋/攝影 螃蟹先入鍋過油約5分鐘,撈起備用。記者高智洋/攝影 【記者陳若齡/專題報導】
老台灣古早味的料理方式,拌和著洋蔥和雞蛋香,讓人憶起兒時媽媽手藝,但名為桂花蟹,怎不見桂花蹤影?原來那細緻滑嫩的蛋花正是散開處處的桂花。
●材料:沙公蟹1隻、洋蔥絲、青蔥絲、紅蘿蔔絲、北菇絲、紅蔥頭、高湯、雞蛋、九層塔、鹽、糖和胡椒適量。
●作法:
1.蟹洗淨後切塊,油熱至80度左右後,將螃蟹入鍋過油約5分鐘,撈起備用。
2.先取洋蔥絲和紅蔥頭爆香,接著放入蔥絲、紅蘿蔔絲和北菇絲拌炒均勻,再加入螃蟹和高湯。
3.可加蓋悶煮,或小火煮約2、3分鐘,將高湯稍加收乾,此時加入胡椒、鹽、糖等調味料。
4.淋上蛋汁後稍加拌炒,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即可。
●〈料理tips〉
過油的目的在於能封存蟹肉水分,口感外酥內嫩,但一般家中烹煮,為避免浪費用油,也可直接油炒蟹塊。
九層塔一定要於起鍋前加入,甚至可熄火後再放入拌炒,因為九層塔氣味濃郁,稍加熱就會釋放,太早放入會掩蓋蛋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