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7043&next=7042&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腳臭殺手同學被排擠如何處理女純棉天然衣如何挽回摩羯座男友….
湘西部落特色菜:香芋牛寶
湘西部落特色菜:香芋牛寶

  香芋,又稱地栗子,學名為美洲土欒兒。豆料,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一般作一年生栽培。塊根呈球狀,形似小馬鈴薯,直徑2~7.5厘米,表皮黃褐色,肉白色,是人們栽培所求的食用部分。因其肉似薯類,但味道既非山芋、芋艿,又非馬鈴薯,好似板栗,甘而芳香,食後餘味不盡,故取名香芋。                 香芋營養豐富,色、香、味俱佳,曾被人為蔬菜之王。據測定,每百克鮮香芋,含蛋白質5.15克,脂肪0.28克,碳水化合物12.71克,鈣170毫克,磷80毫在。其蛋白質含量為山藥的2.1倍。食之有散積理氣、解毒補脾、清熱鎮咳之藥效。香芋烹煮方法種,燒、炒、燉皆可,用其與雞肉、豬肉一起燉、燒,其味香而不膩,酥而不爛。歷來是逢年過節、喜慶筵席上必備的上乘菜餚。

牛寶,由牛身上的精華部位組成,包括:牛鞭、牛筋、牛裡脊、牛柳、牛腎、牛百葉等。  湘西部落最新推出的這道「香芋牛寶」,採用湘西特色的烹製方法,將用各色調料醃製好的牛寶用新鮮荷葉包裹,置於挖空的香芋裡,放入炭火裡慢慢煨熟。在煨制過程中,香芋特有的清香會慢慢從炭火裡散發出來,菜還沒煨熟,就已經饞得你口水直流。好不容易等到火候已到,揭開香芋蓋,只見包裹在裡面的牛寶已是鞭肉把爛、軟滑適口、湯汁香濃了。淺嘗一口,就會讓你滿口生香,不忍停筷。  「香芋牛寶」不僅具有極佳的口感,而且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潤燥之功效。  尋吃地址:長沙市河西桐梓城路鹹嘉新村湘西部落酒家
  尋吃熱線:0731-8802788 (稿源:星辰美食網)10/19/2006 8:25:0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