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6JocOyeRExvkofdcEaGr/article?mid=12241&prev=12242&next=12240&l=a&fid=4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doilvycrvtti654waltejeffers發熱暖暖衣發熱衣款式wilber3670
第三百二十二章 白建明的口風
「是誰在背後胡言亂語啊?」%26nbsp; 不想嚴玉成正巧從書房出來,很是不爽地道。%26nbsp; 「豈敢!嚴伯伯勤政愛民,正是人民地好公僕!」%26nbsp; 我笑著答道。%26nbsp; 嚴玉成「哼」了一聲,說道:「小子,動作挺快的。」%26nbsp; 我微微一笑。%26nbsp; 「上來吧。」%26nbsp; 「哎。」%26nbsp; 嚴菲不願和我分開片刻,也跟了上來,走進書房。%26nbsp; 嚴玉成倒也並不在意。實在他太喜歡這個女兒,素知她性子嬌憨,雖是大四學生,很快就要參加工作,與聞「機密大事」,也不要緊。%26nbsp; 「嚴伯伯,黎老到底所為何來?」%26nbsp; 基本上,黎老所在的派系,是傾向於保守的。而廖慶開所在派系則偏向於改革。自然,所謂改革與保守,也只是相對而言。對於改革開放的大方向,任誰都沒有異議。所區別,不過是步子的快與穩而已。%26nbsp; 嚴玉成淡淡道:「寶州市這些年展太快,引起別人的看法了。」%26nbsp; 「大寧市?」%26nbsp; 我試探著問。%26nbsp; 嚴玉成抽了口煙,不吭聲。%26nbsp; 嚴菲知道我和她爸爸在商討大事,也不胡亂搗蛋,只是乖乖坐在我身邊,輕輕拉住我的手,一副十分滿足的神情。%26nbsp; 去年省裡人事大異動的時候,傳出老爸可能接替大寧市委書記的風聲,後來證實高層也確有動議。雖然最後沒有落實,卻已經讓許多人驚出一身冷汗。%26nbsp; 冷汗流得最多的,自然乃是現任省委常委、大寧市委書記胡為民。%26nbsp; 要說這位胡書記,資格也算很老的了,是N省政壇的不倒翁,從基層幹起,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了省委常委、大寧市委書記的位置上。將大寧市經營得鐵桶似的,不敢說針插不進水潑不入的獨立王國,基本上也是「胡家天下」。%26nbsp; 去年胡書記沒有什麼特別耀眼的表現,相反持一種觀望的態度。這也不能怪他,不說全國,至少當時整個N省的地市黨委書記,幾乎都是這種態度。%26nbsp; 大寧市是N省的省會,儘管沒有明定為副省級城市,市委書記和市長,歷來都是高配的。市委書記就算不由省委副書記兼任也是由省委常委兼任。市長則是享受副部級待遇。胡為民作為大寧市委書記,自然不能以普通的地級市一把手看待,至不濟也要看成各地州市的領頭羊。%26nbsp; 胡為民這種滑頭的態度,不說引起高層不滿,起碼也沒加到分。而廖慶開與嚴玉成卻是得了實惠,白建明與周先生,也都順利上了正部級,算得收穫頗豐。%26nbsp; 但廖慶開要動胡為民,卻不是為了這個原因。主要是對大寧市的經濟建設工作不滿意。去年寶州市已經超越洪陽市,工農業生產總值排在全省第二位。眼見得就是這一兩年間,大寧市也將被斬落馬下。%26nbsp; 廖慶開沒有那種狹隘的地域觀念,認為省會城市就一定要是全省經濟實力最強的城市。但大寧市無論在城市規格,財政撥款還是工業基礎、交通便利等方面,都遠遠強於寶州市,結果卻被原先墊底的寶州市緊緊咬住,這就從側面證明大寧市現在的領導班子,至少在經濟建設方面是不盡如人意的。不管怎麼說,省會城市的輻射能力要強於其他地級市。大寧市經濟如果能高速展,無對全省的帶動作用更大。既然上邊出人意料地安排了嚴玉成接替白建明的職務,那麼這個大寧市委書記,在廖慶開看來,柳晉才就是最佳人選。%26nbsp; 雖然一次動議沒有通過,又有誰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第二次動議? 胡為民焉得不急? 黎老就是胡為民搬來的救兵。%26nbsp; 只要壓住了柳晉才,胡為民覺得省內暫時不會有其他人能對他的地位構成威脅。如果不能上柳晉才,廖慶開估計也不會輕舉妄動。%26nbsp; 嚴玉成抽著煙,忽然冒出一句:「你想辦法探探白部長的口風。」第三百二十二章 白建明的口風要探白建明的口風,有兩個途徑,其一是通過周先生,白楊。嚴玉成既這麼說,估計已經和周先生聯絡過了。%26nbsp; 儘管周先生與白建明是同門師兄弟,情誼至好。但如今身居京師,都是正部級大員,相互之間的往來,只有比在省委常委院的時候,更加小心謹慎。周先生既不能隨意開口動問,白建明也不能輕易答覆。%26nbsp; 越是位高權重,越是要慎言。%26nbsp; 嚴玉成擔任省委副書記之後,這個變化就很明顯。便是和我們父子相處,許多時候講話也變得雲山霧罩,不著邊際,聽不聽得明白,要看你的悟性如何了。%26nbsp; 白建明現居京師,我自然不能直截了當登門去拜訪。%26nbsp; 再說去了也是白去。%26nbsp; 主意只能打到白楊頭上了。%26nbsp; 為什麼要我這個年輕學生去打探白部長的口風,原因很簡單:白建明和黎老是同一個陣營裡的人。%26nbsp; 別看在N省的時候,白建明與廖慶開合作愉快,卻並不代表著他倆的政治立場完全一致。很多時候,只是平衡的需要罷了。嚴玉成和老爸,無非都打上了廖慶開的烙印,逢到這樣重大的問題,大家都是要避嫌的。%26nbsp; 至於周先生,地位卻更加超脫,基本上派系色彩不很明顯。他與嚴玉成和老爸的關係,很大程度上是源於私交,不是公義。%26nbsp; 繞來繞去。這個「重任」就落到了本衙內地頭上。%26nbsp; 看來年紀小也有年紀小地好處。%26nbsp; 暫時不在體制之內。刺探「情報」就沒有那麼多顧忌。%26nbsp; ……%26nbsp; 「白部長。你好!」%26nbsp; 下午送菲菲回到學校之後。我直接驅車趕赴團省委。來到了學生部副部長辦公室。和嚴菲一樣。我穿了一件黑色地呢子風衣。衣領高高豎起。遮住了大半個臉。往裡瞄了一眼。白楊正伏案疾書。便躡手躡腳進了辦公室。壓著嗓子叫了一聲。%26nbsp; 聲音頗有滄桑之感。%26nbsp; 白楊壓根沒想到我這時候會出現在她面前,繼續伏案疾書,頭也不抬,問道:「有事嗎?」%26nbsp; 「很嚴重的問題,有人試圖賄賂團省委最漂亮最年輕地女幹部!」%26nbsp; 我拚命忍住笑,繼續胡說八道。%26nbsp; 「嗯?」%26nbsp; 白楊聞言抬起頭來。%26nbsp; 「小俊?怎麼是你?」%26nbsp; 一時之間,驚喜交集,渾忘了這是在「莊嚴神聖」的團省委機關,情不自禁伸出手來,要敲我的爆栗。我敢肯定,在白楊溫婉嬌俏地外表之下,隱藏著一顆「暴戾」的心!不然怎麼一見到本衙內就想動手呢?自然,以白楊同志身手敏捷地程度而論,除非本衙內故意相讓,否則白部長一次也休想得逞。%26nbsp; 這一回也不例外,白部長的手一伸過來,我已經閃電般將一隻盒子塞到了她嫩滑纖巧的小手裡,令得她的襲擊落空。%26nbsp; 「什麼東西啊?」%26nbsp; 白楊好奇地道。%26nbsp; 看來這女人不管做到了什麼職位,好奇心總是必不可免的。堂堂團省委學生部副部長,最年輕地副處級女幹部,在我面前就像個不設防的姑娘家。%26nbsp; 盒子上,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嬌艷欲滴。%26nbsp; 這是法國最著名的化妝品品牌蘭蔻的標記。%26nbsp; 「是蘭蔻。」%26nbsp; 白楊眼睛便是一亮。%26nbsp; 作為一等一的美女,白楊自然知道這個世界級地著名化妝品品牌,暫時還沒有進入國內。%26nbsp; 「小頑童,你想幹什麼?」%26nbsp; 白楊並沒有急於打開包裝,斜眼瞥著我,似笑非笑地問道。%26nbsp; 「寶劍贈烈士,紅粉配佳人。如此而已!」%26nbsp; 我笑了笑,說道。%26nbsp; 「其實白楊姐姐一等一的漂亮好看,再好的化妝品送給你也是浪費。不過我也實在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東西可以送給你的……」%26nbsp; 本衙內諛辭潮湧。%26nbsp; 白楊「噗嗤」一笑:「好啦,別說了。再說我的雞皮疙瘩要掉下來了……」%26nbsp; 本衙內當即住口,盯著她猛瞧。%26nbsp; 白楊一身橘黃色地職業套裙,微微捲曲的頭,整個人顯得非常的精明幹練,再配上極美地容貌和豐腴挺拔的身材,實在是賞心悅目之極。%26nbsp; 「又怎麼啦?」%26nbsp; 白楊被我瞧得有些不自在。%26nbsp; 我搖搖頭,歎道:「白楊姐姐,我看你辭職算了。」%26nbsp; 「辭職?」%26nbsp; 「對啊,下海去做模特,讓其他模特全部轉行算了!」%26nbsp; 我誇張地道。%26nbsp; 白楊恍然道:「小頑童,我知道了,你就是一個大騙子!」%26nbsp; 我大吃一驚:「這卻從何說起?」%26nbsp; 白楊笑吟吟地道:「你是不是每碰到一個女孩子,都這麼哄人地?」%26nbsp; 我笑道:「最少也要有你十分之一漂亮,才值得鄙人去哄她。」%26nbsp; 白楊便咯咯地笑了,看得出來,是那種自內心的歡喜,然後便毫無顧忌地伸了個懶腰,說道:「哎呀,每天上班下班,回家看書睡覺,快把我悶死了。」%26nbsp; 「那就去他地,咱們現在出去玩去。」%26nbsp; 白楊笑著一瞪眼睛:「你當我是你啊?沒事老蹺課。」%26nbsp; 「一張一弛文武之道嘛,這個道理也不明白?你這學生部部長怎麼當的?」%26nbsp; 「得了吧,別在這裡充大人了。咦……現在還沒放寒假吧%26nbsp; 就跑到大寧市來了?嗯,讓我想想……是想女朋友了%26nbsp; 白楊一邊開著玩笑一邊給我倒茶水。%26nbsp; 「想女朋友是實,想你也是實。」%26nbsp; 我「恬不知恥」地說道。%26nbsp; 「哎哎,又來了。這可是辦公室,不許胡說八道……」%26nbsp; 白楊端起茶杯走過來,我忙即起身接過。%26nbsp; 本衙內「囂張」歸「囂張」,該守規矩的時候也不含糊。在白楊面前可不敢胡亂托大。%26nbsp; 白楊上下打量我一眼,微笑著點點頭,慨歎道:「小俊,你穿這套衣服很好看,嗯,很有男子漢氣勢了……咦,阿瑪尼的,你那麼有錢?」%26nbsp; 關於我有錢的事,白楊一直是不大清楚的。或許她以為我總是當年那個經常在五伯那裡打秋風地「小頑童」吧。%26nbsp; 我接過茶水,笑道:「騰飛總公司在江口市有個分公司,我有時給他們翻譯些外文資料,賺點外快。」%26nbsp; 本衙內頗有急智,一時三刻便想到了應對之策。%26nbsp; 白楊將信將:「那麼大的江口市,找不到翻譯,要你去幫忙?」%26nbsp; 「嘿嘿,這個很好解釋啊。第一,江口市騰飛公司的董事長阮偉德是我表哥,他不照顧我難道去照顧別人?我收費又很合理。第二,江口市懂英文地人不少,精通俄文的就不大好找了。」%26nbsp; 「俄文?騰飛公司和蘇聯做生意?」%26nbsp; 白楊更奇怪了。%26nbsp; 「那倒不是,他們進口了一批蘇聯機械設備,很多資料需要翻譯。」%26nbsp; 這話有一半是實。騰飛江口集團公司前不久確實是進口了一批蘇聯地機械設備,是通過「華興公司」北疆市辦事處搞到的,賊便宜。比進口其他國家的同類設備要便宜百分之三十以上。還要刨去「華興公司」應得的賺頭,通算起來,差不多要便宜一半。%26nbsp; 老毛子儘管現在尚未崩潰,內部也已亂成一團糟,只要你找對了人,關係拉到位,除了戰略武器不方便搞出來,其它東西基本上想要什麼就可以搞到什麼。%26nbsp; 比如騰飛公司進口的這套重型機械設備,實則還有七八成新,那邊工廠裡頭找個借口報廢,幾乎按廢鐵價堂而皇之給賣了,交換了一大堆方便面羽絨服之類地東西。%26nbsp; 但是所謂我去給他們翻譯俄文資料,自然是睜著眼睛說瞎話。本衙內哪有那個閒工夫?不過用來哄哄白楊卻也不錯。%26nbsp; 她是體制內的人,我總不能洩了老底。%26nbsp; 看來白楊基本上接受了我的解釋,不過還是有點擔憂,在我對面的沙上坐下來,說道:「小俊啊,你要注意一點。現在寶州市可是處於一個敏感時期,黎老都下來了。怕是有人想看柳叔叔的笑話。」%26nbsp; 我正愁不知如何開口,白楊自己就提出來了。%26nbsp; 我便裝出很隨意的樣子問道:「白楊姐姐,黎老到底是什麼人啊?」%26nbsp; 白楊瞪起眼睛:「虧你還是寶州市地,連黎老是誰都不知道?」%26nbsp; 我搔搔頭:「知道是知道,怕也就是個皮毛。黎老的個人經歷,寶州市誰不知道啊?我就是不明白,這個時候,他老人家到底下來幹什麼?天氣那麼冷,在都好好保養身體不好嗎?畢竟是七八十歲的老人了。」%26nbsp; 白楊故意板著臉道:「好啊,竟然敢在背後議論中央領導的不是,你膽子不小!」%26nbsp; 不管白楊做出何種「兇惡」情狀,我都不會怕她,何況明知她是裝的。%26nbsp; 「白楊姐姐,說真地,黎老這回到底要去寶州市視察哪些方面的工作呢?一個城市,不管建設得多好,經濟展得多快,總是會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26nbsp; 白楊點點頭:「寶州市確實展得不錯。我也算得一個見證人吧。」%26nbsp; 當初她作為省報地記,可是最早報道向陽縣展經歷的人。一念及此,我不由又想到彭飛。這對怨偶,已經在兩個月前正式辦理了離婚手續。說起來,他倆分居多年,也確實該離了,拖下去對誰都沒好處。離婚地當天,白楊就在電話裡和我說了這個事,語氣很輕鬆,有「終於解脫了」的意思。%26nbsp; 白楊在離婚地當天就專門打電話給我說這個事情,倒讓我胡思亂想了一陣。自然,估計還是何夢瑩說的那句話比較靠譜我會給周圍的人帶來安全感!%26nbsp; 白楊這種「解脫」的心情,不好和父母哥哥們說,也不好與閨蜜說,想來想去,只有我這個「小頑童」才是最佳傾訴對象。%26nbsp; 聽說離婚沒一個月,彭飛就再次結婚,新婚妻子是大寧市機關單位的一個普通幹部。%26nbsp; 我得知這件事之後,第一時間打電話個白楊,想要給她一些安慰。%26nbsp; 白楊卻非常平靜,彷彿在聽一個毫不相干的人生的一件毫不相干的事情。這個態度很讓我放心,看來白楊能夠很好地自我調整心態。%26nbsp; 此事讓我對白楊有了一個全新地認識,這位看似沒心沒肺的女子,經過團省委這幾年的歷練,已經不再是以前整日嘻嘻哈哈地嬌嬌女了,正在逐步成長為一個幹練的年輕女幹部。%26nbsp; 這於白楊,也算到是一次華麗地轉變了。%26nbsp; 只要她改變了自己的心性,背靠白建明這株大樹,加上她自身的有利條件年輕、有文憑、女幹部 無問在仕途上能夠走得更遠。%26nbsp; 正說話間,桌上的電話忽然響了起來。%26nbsp; 「喂,你好……哦,韓書記……嗯……嗯……好的,我這就送過來給你過目,請稍等!」%26nbsp; 白楊放下電話,拿起剛在奮筆疾書地一摞稿子。%26nbsp; 「小俊,你先坐一會,韓書記要這個稿子,我給他送過去。」%26nbsp; 「什麼稿子啊?」%26nbsp; 我隨口問道。%26nbsp; 「關於在大專院校開展『反和平演變』思想教育工作的一個計劃,韓書記主抓的……我去去就來。」%26nbsp; 白楊對我展顏一笑,翩然出門而去,留下一陣香風。%26nbsp; 因為白楊在團省委工作,我對團省委的主要負責人,多少也有些瞭解。白楊口中的韓書記,乃是團省委新任的書記,一把手。照理,白楊只是學生部地副部長,與韓書記之間差著好幾級,一般情況下是很難直接面對一把手匯報工作的。韓書記如此破例,估計不是看在白建明面子上,就是白楊有可能要被提拔了。%26nbsp; 我一個人坐在那裡喝茶,確實有些無聊,便站起來走到白楊的位置上坐下,拿起一本黨刊翻閱。%26nbsp; 「咦,白部長不在嗎?你是……」%26nbsp; 一個年輕女孩出現在門口,好奇地打量我。%26nbsp; 我笑道:「我是白部長的朋友,白部長去韓書記那裡了。」%26nbsp; 「哦,是這樣啊。這是白部長要的文件,等會白部長過來了,請你轉交給她,好嗎?」女孩子笑吟吟進來,將一疊文件擺在白楊案頭,忽然看到桌面上地「蘭蔻」,驚奇地叫道:「呀,是蘭蔻,著名的法國牌子啊……」%26nbsp; 邊說邊拿眼睛瞟我。%26nbsp; 我不由苦笑。%26nbsp; 都說「瓜田李下」,她鐵定是將我當成白楊的男朋友了。儘管我地打扮已經盡量沉穩,可是二十歲青年蓬勃的朝氣,很難靠衣服完全遮掩得住。%26nbsp; 「是你送給白部長地嗎?」%26nbsp; 女孩開始八卦。%26nbsp; 我點點頭。%26nbsp; 女孩看我的眼神就更古怪了。估計不久之後,白部長交了一個年輕得不像話地男朋友這樣的傳言就要在團省委蔓延開來。%26nbsp; 女孩子離去不久,白楊回來了。%26nbsp; 我笑著將剛才的事情說了,白楊擺擺手,淡淡道:「辦公室的人閒的無聊,就喜歡議論是非。不要管那麼多,謠言止於智!」%26nbsp; 呵呵,白部長果然也越來越大氣了。%26nbsp; 「白楊姐姐,我想要你幫我問一下白伯伯,看看黎老這次去寶州市,主要的視察內容是什麼。」%26nbsp; 剛才我仔細想了一下,決定不拐彎抹角,開門見山對白楊道出我此番來意。白楊聰慧靈秀,我若自作聰明去套她的話,只怕效果適得其反。%26nbsp; 白楊看我一眼,歎了口氣,微微無奈地搖搖頭,嘴角卻浮現起一絲笑意,抓起了電話。%26nbsp; 「喂,葉秘書嗎,是我,白楊……我爸有空嗎……哦,那請你給我接過去好嗎?謝謝……喂,爸,我是楊楊,想請教你一個事情,寶州市團委邀請我去幫助他們開展大專院校學生『反和平演變』的思想教育工作……」%26nbsp; 原來剛才韓書記是叫白楊去說這個事情。%26nbsp; 這個時候邀請白楊去寶州市指導工作,看來老爸也想到了白建明頭上。%26nbsp; 白建明平穩地道:「那你就去嘛。」%26nbsp; 白楊特意按下了免提鍵,白建明的聲音,我聽得很清楚。%26nbsp; 「可是,黎老不是要去寶州市視察嗎,我這個時候過去,合不合適?」%26nbsp; 白楊繞著彎子問道。%26nbsp; 「黎老此行,和你要去寶州市開展的工作基本一致。你要記住,如果有機會向黎老匯報工作的話,要注意艱苦樸素。黎老幹了一輩子革命工作,最見不得奢華浮躁的幹部。」%26nbsp; 白建明不防「隔牆有耳」,和自己女兒說話,倒也並不雲山霧罩。%26nbsp; 我已經喜上眉梢。瞭解了黎老的性格愛好和主要視察內容,就可以進行針對性的佈置了。%26nbsp; 白楊朝我微微一笑,我便衝她做了個鬼臉,差點將她逗得笑出聲來。%26nbsp; 「嗯,我記住了。爸,還要注意些什麼?」%26nbsp; 「除了反和平演變的思想教育工作要狠抓,此外,關於社會底層群眾的生活,特別是下崗職工的再就業情況,都可以做一些客觀的調查瞭解,黎老問起來,如實匯報。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很在意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具體體現。資產階級自由化那一套,要堅決抵制。」%26nbsp; 很顯然,白建明也覺得這是一次不錯的機會,如果女兒能在黎老那裡露個臉,獲得好評的話,對她今後的進步是很有好處的,因而交代得很細緻。%26nbsp; 「我知道了,謝謝爸爸。」%26nbsp; 白楊帶著點撒嬌的語氣衝著電話說道。%26nbsp; 「這丫頭……」%26nbsp; 白建明愛憐地道。%26nbsp; 「去了寶州市,記得向柳晉才同志問好。」%26nbsp; 「好的,我會的……爸爸再見!」%26nbsp; 放下電話,白楊對我扁扁嘴,說道:「我就知道你無事獻慇勤,必有大圖謀。現在滿意了吧?」
我哈哈一笑,對她豎起了大拇指!
http://www.eyny.com/viewthread.php?tid=4435474%26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611%26page=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