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aXA3ZOeCFRCm.Td48ixx_BQ-/article?mid=2570&prev=2664&next=2559&l=a&fid=10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談戀愛對象如何找???保養品pH5.5酸鹼平衡褲機能紡織品
我的拼布半成品~

興致一來就拼接的色塊圖形......都是利用剩餘一丁點的布慢慢拼湊....
有時候我很喜歡玩配色....
靈感來的時候好快就配好自己喜歡的.......
有時候也會配了老半天都不滿意......
色塊排一排...換一換位置....就是要喜歡滿意才肯罷手......
沉迷的時候也曾足足耗上一整天
在拼布的世界裡可以找到許多樂趣....這恐怕是其他人難以想像的.....
光是這些色塊的位置擺放...還有一條條的接縫起來...然後再全部接成一大塊......
初步到這裡...看著這一大塊的拼接的東西自己就能開心很久......
對著半成品笑盈盈的........十足高興老半天...
那一天肯定心情都很好...
哈哈....我絕對不是瘋子....那種感覺是花了好多精神...搞到自己非常滿意....
然後可以再接下去下一個進度....
喜歡拼布就是這些過程.....一點一滴的累積......直到完成作品.......
每一個階段...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小工程的結束......
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就是非常喜歡
箇中樂趣我想有接觸拼布的愛好一定能夠體會.....
那也是我喜歡手縫作品的原因之一

這個是我自己畫圖稿..紙型和配色的半成品之一.....
其實這個作品已快接近完工了......剛巧碰上右肩要手術....
所以從那個時候它就停在這兒都沒動了.......
夏天時的作品...喜歡配色柔和一些....加了邊邊兩條小蕾絲........
中間的圖案是六角形%26quot;祖母的花園%26quot;去應用...在拼布作品中也很常見的圖形之一...
哈哈...我那時候想....夏天穿洋裝時可以提著或背著它....應該很不錯....
我很少有洋裝....出門也都穿褲裝多....或是中性打扮......
換點不一樣新鮮新鮮....那時候是這樣想的....

這是主體上蓋的部份.....我刻意多做了兩多小花兒裝飾...
才不顯得蓋面太簡單...就只有一大塊蓋住....太單調了...
兩朵小花兒只是擺上去拍照...還沒縫上呢.....它們應該等很久了.... 滾邊也還沒完成......都不知道要等待到何時???

後面的圖形...我用了類似%26quot;瘋狂拼布"的方式不規則拼接.....
每一塊都要做紙型...畫在布上的時候要反著畫...拼接起來才是正面.....
很多學生在這個部份最容易出錯...
往往紙型一拿來....就放在布上畫了.....延線剪下...也忘了留縫份.....
呵呵呵...........我當學生時也犯過同樣毛病.....重畫就好啦........ 不過心疼的是剪壞的那塊布........
但是現在倒是ok啦...如果用的是先染布...
其實有些反而背面的布會優於正面呢.........當然..棉布就不行了...........

拍一下側身欣賞欣賞....袋身其實不大....
我很少做大包包......獨鐘小包包輕巧可愛.....
或許也是手無法提重...出門也不喜歡帶太多東西.... 所以我比較喜歡小包的感覺...


這個也是將近要完成的鑰匙包或當零錢包都可以
缺了鑰匙拉環和拉鍊就完成了....
中間是大家都喜歡的%26quot;蘇姑娘%26quot;...也很廣泛的運用在拼布作品中....
這整個彎曲的圖形我當時想到可以改小一點尺寸做另外一個東西........
哈哈哈.....那就是量身訂製的"遮光眼罩"......
因為我睡覺怕光.....很適合...旁邊加兩條線綁著就行了...... 圖案上我來縫上兩個大眼睛...睫毛翹翹的..........哈哈哈......真有趣~~

可愛的蘇姑娘.....手要拿花兒還是氣球呢...???
帽緣上的裝飾也還沒上去.......
要用繡線呢???還是縫上一朵小花兒...還是彩色小圓扣也行....... 希望我的右手指趕快好
.....看著這些半成品無聲的抗議和催促........ 我也不希望讓你們等太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