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共同社》撰文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會強化日台關係。(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勢國小英文課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就職致詞時提到,「在共同的價值基礎上,鞭策全方位的合作」並「深化與友好民主國家的關係」,對此,日本媒體《共同社》撰文分析,這讓人聯想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價值觀外交」,更指日本政府官員對此表示,強化日台關係的時機終於到來。

民進黨為躲避中國「統一壓力」因而傾向與日本關係,《共同社》提到民進黨相關人士表示,倘若台日接近太過明顯,會引起中國不滿,這是靜默的挨近(日美)同盟計畫,同時,這次的就職典禮出席50國共約700人的賓客,日方就有252人到場,更可以看出友好的程度。

文中並指,日本外務省官員曾對記者透露,前總統馬英九政府反日,非常糟糕,「我們期待蔡英文政府」,也有政府高官指出,這會是強化台日關係的好時機。信義國中英文課>通興國小

安倍晉三胞弟、自民黨眾院議員岸信夫也於2014年10月在日本山口縣招待蔡英文,她更和安倍同時在東京都內飯店,有分析指出兩人舉行秘會,不過日台關係勢必會讓中國不滿,日本公明黨幹事長井上義久提醒,要留意不要引起兩岸關係的緊張。

▼總統蔡英文與自民黨眾院議員岸信夫。(圖/記者張語羚攝)




arrow
arrow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