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打工-找學校附近打工、飲料店打工、便利商店打工、7-11打工、加油站打工、全家打工、全家便利商店打工、OK打工、校內打工、學校打工、學校實習、打工技巧、打工高薪、課後打工、下課打工、半工半讀、工讀生、服飾業打工、服務業打工、鼎王打工、頂好打工、全聯打工、松青打工、王品打工、老四川打工、工讀生薪水與工讀生勞健保






時薪$300工作-顧問工作、翻譯、中翻英、學生工讀、學生家教、台大家教、英文家教、政大家教、清大家教、交大家教、成大家教、家教班、台北家教、英翻中、文件英翻中、聽打、英文逐字稿、英文字搞




找打工-找學校附近打工、飲料店打工、便利商店打工、7-11打工、加油站打工、全家打工、全家便利商店打工、OK打工、校內打工、學校打工、學校實習、打工技巧、打工高薪、課後打工、下課打工、半工半讀、工讀生、服飾業打工、服務業打工、鼎王打工、頂好打工、全聯打工、松青打工、王品打工、老四川打工、工讀生薪水與工讀生勞健保
醫護被逼「抱屍示眾」再次讓醫患矛盾「示眾」

9月27日晚上6點多,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縣人民醫院門前,醫生和護士被逼著輪流抱著一名幼兒的屍體,孩子家人在一旁指責、謾罵和威脅。醫護人員懷中抱著的幼兒名叫耀耀,已經死亡,耀耀的家人要求醫護人員輪流抱著孩子的屍體。家屬一直在數落著醫護人員的違規操作和不負責任。(9月29日中國廣播網)

一個縣城的人民醫院發生醫療事故,年幼孩子因為高燒入院,在隨後的治療過程中不幸死亡,孩子父母以及家屬怒不可遏,質疑醫院在操作規程以及責任心方面的缺失,才是造成孩子死亡的根本原因,然而這種情緒的表達有一些越界,甚至說是違法了,竟然佔據醫生護士工作的區域,挾持了醫護人員輪流抱著孩子的屍體來示眾,如此過火的行為,必然會付出相應的代價,這是必然。由這個新聞,我們也需要再一次審視在醫療事故處理過程中,醫院、患者以及政府相關龍埔國小迎新認識女生部門該如何建立一種更加順暢和開放的契約機制,以制度的力量來保障醫療事故發生之後,各方都能理性的開展對話和協商,並在第三方的公正監督下,相關部門獨立開展醫療事故原因的調查。

目前醫院和醫療事故受害者家屬方最大的矛盾焦點就是彼此的不信任:醫院不相信患者能理性的等待事故調查結果,而家屬方也不會相信基於衛生局等第三方機構做出的鑒定結果,他們會認為醫院完全有能力和相關機構沆瀣一氣,利用自己的專業背景,炮製一個完全免責或者部分免責的假的鑒定報告出來,糊弄受害者家屬。所以,如何設立一個完全意義上的獨立的第三方,一個醫院方面和受害者家屬方面都信任的事故調查機構,是當前解決諸多醫療事故發生后醫患劇烈衝突的唯一途徑,然而就目前來說,既讓醫院信服又讓患者相信的第三方獨立鑒定機構,是不存在的。

在我國醫療事故處理歷史發展中,醫療事故鑒定權原由衛生行政機關行使,是「老子」鑒定「兒子」;在移交至各地醫學會後,醫學會與衛生行政部門之間的隸屬關係,以及與當事醫生之間的千絲萬縷關係,仍讓人無法信任其中立性。有的人就打了一個形象的比喻,這就好比是比賽中讓一方足球員擔任裁判,對方自文華國小啦啦隊女生並約會吃飯方法然不服。

此外,一般醫學會專家都是兼職,需要鑒定的病例上楓國小校花太多,導致鑒定時間極長,一般市一級的鑒定可能等4至泰安國小社團把妹第一天就到手!8個月,省一級的二級鑒定,則可能拖一年左右,如此漫長的等待,一般的受害者家庭是根本耗不起的,不但是經濟上的耗不起,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折磨,逝者不能火化,一直不能入土為安,這種折磨,讓更多的人選擇了通過激烈的對抗來獲得期待中的賠償。

所以,消除「抱屍示眾」這種極端做法的最根本方法還是要借鑒國外的一些經驗做法,儘快設立完全意義上的獨立第三方鑒定機構,以公信力服人的機構,醫患雙方都信任的機構,否則,類似「抱屍示眾」的極端醫患矛盾表現也將會一直在不同的新聞事件中「示眾」下去。(王儀之)

中華工商直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