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央企公佈巡視整改情況

昨天,南方電網、中國中化等8家企業通過中紀委官網公開巡視整改情況。整改通報顯示,中化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在下屬企業購買房產中逾期支付、分期付款免利息、免費使用車位等,已全部整改;中國華能曹妃甸公司違規購買理財產品1.4億,已收回;中國核建違規發放薪酬福利超6千萬,已清退。

南方電網

查處4起領導親屬違規經商辦企

針對南方電網及下屬公司向職工持股企業輸送利益問題,通報稱,對公司各級供電局的職工持股企業開展了3輪排查整改,全面禁止主業與職工持股企業間相互低價或無償佔用資產,目前已通過退還資產、按市場價格收取租金和追討歷史租金等措施進行了整改。同時,全面排查整治主業職工違規持股問題,對排查發現的主業職工違規持股行為,按照應退必退的原則基本完成整改。

針對南方電網部分領導人員親屬經商辦企業問題,通報稱,組織開展了領導幹部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專項治理。公司系統有關領導人員已通過實行經營範圍禁入、親屬轉讓股權、領導人員申請辭去職務等措施,對其親屬經商辦企業行為進行整改。今年以來共查處4起領導人員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案件,全部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中國中化

領導買房逾期支付已整改

針對專項治理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在下屬企業購買房產中逾期支付、分期付款免利息、免費使用車位等問題,整改情況顯示,目前,相關領導已全部按照《購房合同》條款交齊逾期支付、分期付款利息,免費使用的車位已經全部退回。

針對有人辦理外國國籍或永久居留權的問題,中國中化表示,對未向集團報告擅自辦理長期居留許可的員工,要求員工本人做出書面承諾,放棄本人外國國籍或永久居留權,並收繳個人因私出國證件,否則按規定進怎麼追南山國小學妹?用一句話把妹!行相應處理。

此外,部署開展年度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抽查,按規定10%的比例,隨機進行核查,對漏報事項和個人收入與家庭財產不符的疑點進行核實。

中國中化目前已給予22名相關責任人黨紀政紀處分和組織處理,移送司法處理8人,整改期間又對其中3名責任人追加了黨紀政紀同濟高中聯誼怎麼追忠義國小學妹?用一句話把妹!處分。

國家怎麼追北投國中學妹?用一句話把妹!電投

54名幹部受黨紀政紀處分

整改情況通報顯示,中央巡視組移交信訪舉報件共247件,國電投已完成核查228件,其中立案13件。通過對信訪舉報件進行核查,全系統受到黨紀政紀處分的幹部54人,其中集團公司黨組管理的幹部19人。

針對招投標工作中存在的違反規定、暗箱操作問題,整改稱,對9個存在問題的單位給予通報批評,對負有直接責任和主要領導責任的經辦人、審核人,分別給予黨紀政紀處分、誡勉談話或調離原崗位。

中核集團

136人因違紀違法被處理

整改通報顯示,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2015年以來,集團公司共處理136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74人,通過調整崗位、誡勉談話、函詢約談等方式處理62人。

針對領導幹部違規插手工程建設問題,整改通報稱,根據中央第一巡視組和國資委紀委移交、轉交的問題線索,對6個問題進行了核查,對已經查實的領導人員既追究直接責任人責任,同時追究單位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

中國電子

10人瞞報個人事項暫緩提拔

整改通報顯示,為嚴格開展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抽查核實工作,集團公司組織對全系統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填報進行自查整改和專項檢查,開展隨機抽查和重點抽查核實。目前,10名擬提拔處級幹部因漏報、瞞報個人有關事項被暫緩提拔,其中2人正在接受成員單位紀委的調查,1人被免去中層幹部職務。

中國華能

收回違規理財產品1.4億

針對巡視發現的違規借貸、違規捐贈等5個問題,以及公司自查發現的6個資金問題,立即整改、予以問責。北方公司違規進行企業間借貸1.06億元、曹妃甸公司違規購買理財產品1.4億元,現已全部收回。北方公司違規對外捐贈1464.8萬元、寧夏公司違規對外捐贈2000萬元,已補充履行審批手續。同時對曹妃甸公司原主要負責人等6人已立案紀律審查。通報指出,中國華能對11個資金問題認定了13名主要責任人、21名次要責任人和8名一般責任人,均給予了相應處分。

中國五礦

4名「裸官」被職務調整

針對一些關鍵崗位領導任職時間過長,一些外派人員長期不交流的問題,整改通報顯示,中國五礦對任職年限在10年以上的關鍵崗位及初級管理崗位人員進行摸底,對其中涉及的19名關鍵崗位人員和派駐境外的32名關鍵崗位人員,結合機構調整、幹部交流及「綠卡」、「裸官」清理等工作,制定調整預案,陸續進行調整。對4名不適合擔任原職務的「裸官」進行調整。

中國核建

清退6千萬違規發放福利

中國核建對已經發放的違規薪酬福利進行了清退。截至目前相關費用已清退水里國中聯誼完畢,涉及金額6174.43萬元。同時,組織人事、財務、審計等部門相關人員成立專項檢查組,對各成員單位薪酬管理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巡視期間,中央第一巡視組共交辦112件問題線索,中國核建集團公司均予以認真查辦。截至目前,已有37人受到查處,其中黨組管理幹部25人、成員單位管理幹部12人。

北京晨報記者 鄒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