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站9月2日訊(分站記者 鄭江暉 通訊員 徐聯鳳)佔著編製,不上班,「吃空餉」,這種行為歷來為老百姓所深惡痛絕。9月中旬開始,常德市將組織開展市直工資統發單位「吃空餉」檢查,進一步規範工資管理,嚴肅財政供養人員工資統發紀律。

此次檢查將持續至9月底,以市直50家單位為重點檢查對象,檢查面達到25%,檢查範圍為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底止的工資發放情況。

此次檢查的內容主要涉及三方面,一是編製情況,檢查現有在職人員是否在市編辦核定的編製之列。二是工資政策,檢查是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工資政策;檢查未經有關部門批准,擅自提高標準及突破範圍發放工資和津補貼;是否採取其他手段增加工資性支出。三是工資發放,檢查財政負擔工資人員因調離、辭職、停薪留職、開除、死亡等減員情況是否及時上報市財政局;到齡退休是否辦理退休手續;單位是否按要求公開張貼工資發放情況表,接受群眾監督。

對此次檢查出的問題,經檢查組查實確有「吃空餉」資金情況的,視同「小金庫」處理,除通報批評、資金全額收繳國庫外,並處以1-2倍的罰款,視情節輕重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另外,市財政局還設立了「吃空餉」監督舉報電話(電話號碼:0736—7233285),受理社會各界的舉報巨匠電腦評價,對各種舉報事項進行認真查證,一旦查實的,將給予舉報人收繳金額10%的獎勵,並對舉報人嚴格保密。



#MUTUAL_CH珍拉汀灣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拉汀灣 巨匠電腦評價
    全站熱搜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