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女平口褲明晏台北21日電)宏達電周永明卸下執行長發熱襪那裡買任務,未來將帶領研發團隊,瞄準健康平台、虛擬實境產保濕發熱襪品等,他並預告期待今年看到宏達電營業額有力的成長,同時為下個十年搶先布局。

宏達電20日宣布,董事長暨創辦人王雪紅即日起擔任HTC執行長一職,原任執行長周永明則將帶領「HTC Future Development Lab」,男生發熱襪子聚焦未來產品的創新與研發,這個團隊組織將達百人,也橫跨不同國家。

王雪紅在員工大會向上千名員工宣告這件新的人事消息,穿著一襲橘色襯衫的王雪紅,心情看來相當不錯。針對市場對周永明「下台」的說法,她受訪時表示,周永明聚焦最拿手的研發創新事業,「不是下台,是上另一個台」。

周永明在員工大會上表示,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是HTC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HTC One M9、虛擬眼鏡HTC Vive及智慧手環HTC Grip發表後,獲得好的反應與口碑,尤其是HTC Vive讓現場所有人都驚豔。

周永明也在發給員工的內部信件上指出,2015年是宏達電在市場上可以有實際作為的一年,對於RE、穿戴式裝置、物聯網(IOT)、虛擬實境等的新型產品,他尤其感到興奮。

他指出,希望能付出更多時間建立Health Platform、虛擬實境產品與其他許多連結裝置及雲端相關的技術,最後,也期待擁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曾經歷低潮的宏達電,在2014年正式改組後,確實收穫多項成果,包括董事長王雪紅親自扛起行銷執行,提升品牌溝通力,營運長陳文俊整合了產品、工程、製造、計劃及營運,使成本有效降低50%。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兼財務長張嘉臨在規劃銷售上貼近市場和消費者;聚焦研發的周永明則端出多個智慧機與非智慧機的創新產品,獲得全球多項大獎。

周永明樂觀預期,很確定HTC會在2015年增加市占率,特別是在美國、印度、中國,及新興市場,也很期待看到更有力的營業額成長。

智慧機市場面臨飽和,宏達電求生存,必須要超越現階段狀態,結合物聯網的應用體驗,發展個人醫療、健康與教育產業,已是非常清楚的目標。

同時,宏達電積極建立虛擬實境商業生態體系,與Under Armour及VALVE的合作關係,將使得宏達電能夠站在巨人肩膀上打造吸引全球目光的新品,也期待再一次擦亮台灣之光的招牌。

哥倫比亞外套價格

蕃Plus+1+1

以上新聞報導由中央社提供:http://n.yam.com/cna/life/20150321/20150321929085.html

arrow
arrow

    wjrjrm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